劫恕

随缘写文的吃粮人,谨慎关注_(:з」∠)_

遗留的刀(all博,主红刀哥×博士)

灵感来源危机合约,讲的是红刀哥和博士以及部分干员的故事,博士和红刀哥的性格有一定的自设,尤其是红刀哥,全凭脑补,谁让他除了小人以外基本莫得啥人设呢……

虽说是all博,可all的好像没那么明显……

博士描写我用的都是“他”,但是具体外貌性别没有描写出来,可自行代入

此文博士相当nb,跟我这个菜鸡没有任何关系(呵呵)

============================

“我反对,你应该十分清楚使用活性源石虽然能增幅我们的能力,但是同样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损害。”

“但是我们需要更多的力量……”

“整合运动不能再输下去了,否则我们如何能向那些高傲的非感染者复仇?感染者们又何时才能有出头之日?”

“虽然我们并不畏惧牺牲,但是战场上的每一个感染者也是我们的同胞。”

复仇者沉默的听着大家的争执,他握了握靠在自己身边的刀鞘,突然开口:“你们去正面应付罗德岛的主要战斗力量,我来使用活性源石,包抄攻击他们。”

复仇者声音不大,但是恰好所有人都能听见,争论声停止,经历了几秒诡异的沉默,某个人缓慢地说:“你没必要走到这一步,我们也不是没有别的办法……”

复仇者摆摆手:“罗德岛的力量比我们一开始想的都要强,而且经过了那么多场战役,我们输的够多了,必须要给他们一记响亮的耳光给他们提个醒,我们整合运动不是好欺负的。”

“况且,”复仇者提起他的刀,抽出一小段锋利的刀刃,“我也想血洗一下曾经他们给我带来的耻辱……”

所有人又陷入了沉默中,过了好一会儿,终于有人艰难地问:“……你有多大的把握?”

复仇者“啪”的一下把刀收回刀鞘中:“只要让我的刀碰到敌人,不管是谁,我保证他不会有第二次动手的机会。”

……

切尔诺伯格 59区废墟

博士看着眼前的高低地形,脑中一遍遍地预算推测防守方案,这是他一直以来都有的作战习惯,有些事做多了哪怕是失忆也依旧会条件反射地去做。

在他为数不多的记忆中,这是第一次他有种不太妙的预感,战役虽然临近但是没有真正开始交战,但是他似乎闻到了弥漫在废墟烟土中那一股隐隐约约的血的味道。

他想从口袋里掏出一颗糖,试图用甜味来压制住心里不安的情绪,结果什么都没掏到,然后才想起来临走前碰到了几个年纪小的干员,就顺手把糖分给他们了。

博士最后只能叹了口气,继续推测敌人的行进路线。

双方的交战很快就开始了,过了一会儿博士果真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

一开始还好,对方的进攻路线他基本已经预测到了,干员的作战过程也还算顺利,不出意外是绝对能守住的。

但是,博士立刻就发现了另一条进攻道路上的复仇者,他的脚下是一整块的活性源石,露出的一小节手臂上,源石纹路一点点开始发生变化。

博士的第一反应是:这样感染会加剧的吧,这么不要命吗?

接着看到对方的刀刃,暗道不妙。

“将军,麻烦你去暂时拦截那个复仇者,不要被他攻击到,注意安全。”

赫拉格应了一声,立马去与复仇者展开交锋。

复仇者看着面前的老将军,歪了一下头,就二话不说拔出刀来攻击。

身经百战的将军在刀刃靠近他的那一刻就发觉不对劲,迅速转身躲开,并同时出刀。

“博士,情况不太对劲。”

“嗯,你回来吧。”

赫拉格听命立马撤退,复仇者看到他走了后,不屑地甩了甩手中的刀。

居然没砍中,可惜了啊……

“博士,我的建议是不要与他进行常规的正面抵抗,不然以他现在的攻击能力,恐怕……”

博士点了点头,说:“我明白了。”然后他笑了笑:“确实很难对付,但也不是没有办法。”

赫拉格沉稳地平视前方:“我们相信你。”

复仇者在到达最后一条防线的时候,并没有意识到除了那个黎博利将军一个意外以外,让他几乎畅通无阻地走完前面的路程绝对不是那个罗德岛指挥者的风格。

转过最后一个拐角后,他看到了面前的一个乌萨斯特种正等着他,以及周围他攻击不到的高台上还有几个罗德岛干员。

复仇者看了一眼自己手臂上的源石纹路,活性源石的增益效果是有时间限制的,他要抓紧时间了。

……

或许是他小瞧了罗德岛战斗人员的力量,又或许是他小瞧了罗德岛博士的指挥水平。在察觉到他的力量后,博士就真的没让他有机会出刀攻击到自己的干员,跟他开始玩起了消耗战。

最后,复仇者体力不支地单膝跪地,勉强用刀支撑住自己的身体。

在他失去意识的最后一秒前,他听到了一句“把他的刀收走”。

复仇者醒来后,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雪白的天花板,他发现自己在一个不知名的房间里,手上还挂着一个输液瓶,身上穿着柔软的病号服。

活性源石的增益效果时限过了以后,负面效果现在开始显现出来了,再加上之前体力的消耗,他现在暂时使不出多大的力气。

“啊,你醒了。”

复仇者一惊,循着声音的方向望去,发现罗德岛的博士站在房间门口。

此时他暂时褪去了那个把他遮得严严实实的深色外套,穿着一身白大褂。

复仇者警惕地看着他:“我什么都不会说的,你别想从我这里知道任何消息。”他心里想着只要有不对他就立马动手,干掉这个人他还是有把握的。

博士无所谓的点点头:“嗯,随便你。”然后随性地坐在床边的凳子上,翘起了二郎腿。

复仇者看他这幅样子,反而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既然如此,你干嘛不杀了我?”

“罗德岛不杀俘虏。”

复仇者不屑地说:“说得好像你赢得很光彩一样,你除了通过拖延时间来拖垮我,你还会什么,有种让你的干员跟我正面对决。”

“不得不说你是真的拼,你确实强了不少,再加上活性源石都作用,你那一刀下来估计没几个人能扛得住。”博士笑了笑,“所以,正面对决什么的……我做不到,我不可能拿我家干员的生命开玩笑。”

然后博士又笑着说:“你看我们这里医疗条件还是不错的,伙食也不错。怎么样?要不要考虑来我们这里?你的身体近期真的需要好好治疗。”

复仇者愣了一下,然后勃然大怒:“我凭什么要投敌?!你别忘了我是整合运动的!”

博士也没生气,点点头:“我知道,我这里有干员曾经也是整合运动的。”

“……都是叛徒。”

“都是求生之人。”博士站起身,指了一下旁边桌子上的一个袋子,“我们一直在努力创造生的可能性,接不接受是你的自由。你的整合制服在这里,刀嘛……就不还给你了。”

博士离开了房间后,复仇者一言不发地坐了一会儿,立马拔掉手上的输液针,换掉了身上的病号服。

他刚走出房门,想着要不要找一下自己的刀,就看到凯尔希和清道夫站在门口,后面伫立着凯尔希的召唤物Mon3tr,三股视线牢牢地锁着他。

“……”

凯尔希不带一丝感情地说:“让清道夫带你出去。”

复仇者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沉默地跟在清道夫背后,直到离开了罗德岛,他才反应过来,如果他刚刚要对博士动手,是不是就……

让那个女人带自己出去,估计也是监视自己,防止自己去不该去的地方。

他的手往制服上搓了搓,抹掉手上的汗,对于一个刀客来说,保持手的干燥是他活命的本能。

但是他的刀留在罗德岛了,他的武器是特制的,要再弄一把并不是那么容易。

他深吸一口气,又叹了出来,他人生第二次出现了迷惘的情绪,第一次是在成为了感染者的那一刻,但是这股情绪很快便消失了,他的脸上浮现出一抹残忍的笑容。

“呵。”

取而代之的是愈发坚定的内心、肆意的战意以及嗜血的欲望。

==========================

刀爸爸你已经很强了我这次都要被你打哭了,你别再变强了真的吃不消……

其实本来想写个欺负红刀哥的车的,废墟欺负我我就欺♂负回去什么的,结果写着写着越来越正经然后车就没了(望天)

==========================

想了想还是多补充一段话吧

写这篇文开始就是单纯的想开车,真的。

结果后面写着写着,觉得这个车好像也不是那么好开的,不是我不会写,也不是不能写,而是我这个剧情写下去开车人物就ooc了。

这对主cp刺激就刺激在立场对立相爱相杀,但是后面发现,其实这是一个过程,相杀到相爱相杀的过程,正儿八经写的话这不是一篇文就能解决的,估计得写个小长篇。

最难的其实就是立场了,一个人的立场是很难改变的,我的这篇文里面博士和红刀哥都觉得自己的立场是正确的,但是博士能理解红刀哥的立场,这也就是为什么博士能毫无顾忌地尝试把红刀哥挖过来。而红刀哥则是敌视罗德岛的,他不理解博士的立场,这也是为什么他听到博士想挖他会勃然大怒。

这一点同样体现在他们两个对从整合运动加入到罗德岛的人的看法是完全不同的。博士认为都是求生之人,而红刀哥则认为是叛徒。

红刀哥的立场和对罗德岛目前的看法并不是吊瓶盐水以及跟博士说两句话就能马上改变,所以即使他受到罗德岛的救治,但是并不会多么感谢罗德岛。离开罗德岛也并不会有劳什子的不舍情绪,只有逃出生天的感觉。

逃离之后呢?剩下的就是他作为一个刀客本应有的尊严和好胜心,这也算是我给他们两个的一种未来的可能性。

为了我的尊严,我一定要干掉你。

至于后面能怎么发展,就交给博士吧。

评论(15)

热度(175)